用心画画 用脚写文的理工科学生
不写有女朋友/结婚的
搞cp不逆不拆 不搞骨科互攻水仙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爽 啾咪~

金梁-泡沫【1】

※守护神金x通灵巫师碗

※纯爱向养成系

※我怎么越写越玄学

※全是私设/非现实向/苏甜慢热向/架空/我也不知道算啥背景

※地名和历史背景纯属瞎扯
※OOC预警
  

01.

恒江的上流有一座常年被白雪覆盖的山,夏天在阳光下闪耀如一层银色的锦被,流光盈盈,耀眼夺目,如跳动的白色火光,外人称其为白焰山。

山脚下生活着梁氏一族,这是一个隐秘而古老的氏族,传承了两千多年。他们曾经以预言术和通灵术独步天下,但却在一场大浩劫中被屠杀殆尽,暂存的血脉隐居到了廖无人烟的白焰山。

每年族里会从十岁的孩子里挑选出有天赋的孩子,他们会被训练成为巫医,并从中挑选下一任的大巫。

梁氏一族传说有一个守护者,从很早起保护着梁氏的血脉得以延续,迄今已有一千五百年了,但是距离守护者上一次露面已经过去800年,对于守护者也是众说纷纭。

最近一次巫医的选拔在两个月后将要开始了。

 

梁智完最近一点都不高兴,婆婆说如果他去参加选拔一定没什么希望,在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一点灵力的波动,就像一个外族人一样,而选拔的第一个标准就是测灵力,就算他平时很擅长草药搭配和识别蛊虫,但巫医最主要的是通灵术与占卜术,这都需要灵力。

有一天他像平时一样去山里找风浪草时,在不远处的山尖上看到了隐隐约约的白色光点,有一株玉兰模样的花草在风中慢慢摇动着。

他对这难得一见的清心兰十分好奇,便把背篓放在山洞里,握着石块攀爬着,想去够那清心兰。

突然吹来一阵大风,梁智完冷得一哆嗦,攀着岩石的手微微松了一下,整个人滑了下去,大半个身体腾在空中。十岁的孩子哪有那么大的力气承受整个身体的重量,他握着石块的左手开始酸疼,紧接着是粗粝的石面摩擦着柔嫩的手指,沙粒和泥土与血迹一起混在指甲缝里。他咬了咬牙,脚尖试探地在附近踩着,但是慌慌张张的情况下,不仅没有踩到石块上,还彻底滑落了下去。

他有点认命地闭上眼,山峰虽然只有百米高,但掉下去也是粉身碎骨。

然而却没有预想中的疼痛,他跌入一个柔软的怀抱,轻柔得像是陷入一团云里。

他睁开眼,看到那人面容清隽,抱着他的手消瘦而有力,他穿着一身黑袍,上面绣着金黄的藤蔓,显得霸气又内敛。他悬空站在半山腰,双脚微微分开踩在虚空上。

“唔?”梁智完有点疑惑,他没有在家族成员的名录上见过这个人,也就是说这可能是个觊觎梁氏通灵术的外来者,他不禁警惕起来,“你是谁?为什么救我?”

那人温和地笑了笑,目光中带着明显的喜悦和激动,像是看着失而复得的珍宝,“我是路过的。”

“我不信,这里不是一般人能进来的。”

那人有点哭笑不得,他揉了揉梁智完的头发,目光中闪过一丝失落和黯淡,“你叫什么?”

“我叫梁智完。”梁智完脱口而出,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给他一种熟悉感和安全感,让他不自觉地信任他。

他看到那人的眼中怀念的神色,他的目光注视着梁智完,像是跨越了时光。

那人似乎有点期待而感怀地看着他,“你知道‘梁智完’这个名字的意思吗?”

“是梁氏最伟大的大巫之一。”梁智完说起那个传说中的大巫,神色不自觉带了点憧憬,“是婆婆给我取的名字,说是希望我能和那位大巫一样优秀。”

“你会的”那人点了点头,神色颇为笃定,“一定会的。”

“可是我没有灵力。”梁智完有点不安而难过地低下头,“他们挑巫医要看灵力的充沛程度。”

“你怎么会没有灵力?”那人的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他握住梁智完的手腕,微凉而修长的手指搭上梁智完的脉搏,梁智完看到那人的脸闪过的愧疚与感动,心里纳罕不已,他能体会到这个陌生人充沛的情感,尽管他们是第一次见面。

“你每天来这个山洞里,我来帮你感受灵力。”那人又恢复了温和的神态。

“你是说我有灵力?”梁智完又惊又喜,如果他真的有灵力,他就可以去参加巫医的选拔了。

“对,只是你没有感受到。”那人笑得温柔亲切,他想着梁智完比以前好骗多了。
 梁智完沉浸在喜悦中,没有注意到那人复杂的神色。

 

“婆婆!我今天碰到了个神奇的人!”

老婆婆笑着摸了摸梁智完的头,“你遇到谁了?”

“一个哥哥,长得很好看,还有一把很好看的剑”梁智完拿手比划着,“他很温柔,而且好像很厉害。”

“你说的是大巫的养子蔡甫熏吗?”蔡甫熏是被大巫在某个荒野里捡回来的,他被放在一个篮子里,大巫瞧着小孩刚出生没多久就被抛下怪是可怜,便带了回来养着。蔡甫熏没有梁氏的血脉,但却是个习武天才,也是梁氏为数不多修习剑道的。

“但是他身上的衣服好像不是我们族里的。”他想着那个男子身上张牙舞爪的龙纹,看了看胸口上的笼龛样子的族徽,不一样啊,他想。

老婆婆微微笑着,心里对他的话没有特别上心。她翻着药篮子,看到了里面的清心草,她一惊,面上不动声色地问,“你这清心草是在哪儿找到的?”

“天水涯附近的山峰上。”梁智完老老实实地回答,“我还差点掉下去了,幸亏那个哥哥救了我。”

老婆婆心里突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测,这个想法让她不知所措。

“以后小心点。”老婆婆站起身,“我去藏书室一趟,照顾好自己。”

她步履有点匆忙地绕进一个山洞里,从怀里取出一小瓶药剂,抹了一点在在额间。她单腿跪下,嘴里念诵着经文。

很快一个身影出现在她面前,她俯下身,虔诚地叩拜着那个身影。

那人摆了摆手,让她起来,“什么事过来找我?”

老婆婆迟疑了片刻,“您见到那个孩子了?”

“虽然长相有点变化,但是错不了,就是他。”

“您确定他是那位的转世?”老婆婆犹豫了一下,“他身上一点灵力都没有。”

那人却久久地没有说话,老婆婆有点不知所措地等着,最终等来那人一声叹息。

“是我欠他的。”那人说。

老婆婆心里惊疑不定,等着那人的后文。梁智完的父母在他刚出生时便因病皆闭关修养,而梁智完则被托付给了当年已经退隐了的老婆婆。这么多年下来,老婆婆待梁智完也是如亲生孙子无二,她一方面好奇那位大人和眼前这个的关系,一方面担忧着梁智完。

那人久久没说话,他抬起脸,视线似乎越过了层层的山峰,流入了时光。

写多少发多少系列 如果坑了不准打我

随心所欲系写文 下一章走回忆杀或者小金开始养碗然后一点点掉马

五章以内完结

评论(2)
热度(44)
© 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