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画画 用脚写文的理工科学生
不写有女朋友/结婚的
搞cp不逆不拆 不搞骨科互攻水仙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爽 啾咪~

金梁-白月光与朱砂痣(上)

非典型青梅竹马与一见钟情

※私设小金尖子生,碗以前初中的时候也是尖子生,他们在很好的高中。

※时间线从高中已经在一起开始    

※自己爽选手上线

※糖

指路其他文目录

 

01.

“没带书的站起来。”讲台上说话有点含糊的老头子扶着眼睛,声音严厉。

梁智完摸了摸包,只摸到一把细而尖锐的琴弦。

他微微皱了皱眉,大脑疯狂运转着,想着有什么理由可以搪塞老师,逃过他的惩罚。

“啪嗒”

一本书放到了他的桌子上,他抬头,看到一只好看的手按在那本书上,那双手的主人笔直地站着,面无表情地看着讲台上的人。

“金河镇同学?”老头子的声音微微软了下来,“你没带书?”

“我昨天看完书放在床上了,今天早上起来忘了拿。”金河镇轻声解释说,“下次不会了。”

“坐吧。”老头子看了看周围,“下次注意。”

金河镇点点头,旁边的梁智完小声道,“谢谢。”

金河镇握住他的手,修长的手指在梁智完的手掌上滑动着,一笔一划地写了几个字。

不用,下次记得带书。

梁智完吐了吐舌头,趁老师不注意飞快地摸了一下金河镇的脸,满意地看着尖子生绷不住的表情和渐渐发红的耳尖,无声地笑得瘫倒在金河镇身上,然后毫不意外地被讲台上的老师扔了一个粉笔头。

                                                           

02.

你昨天没睡?金河镇在他手上写。

梁智完眼睛下挂着两个明显的黑眼圈,他瘫在桌子上,仿佛没骨头的软体生物。

梁智完懒散地抬手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转了转身,像吃饱了在太阳下晒着肚皮的猫。

别老是弄这么晚。金河镇送了一个担忧的眼神。

梁智完摆了摆手表示他知道了,然后把脸埋进了手臂里。

金河镇微微叹了口气,目光移回了讲台。

“金河镇同学,叫醒你旁边睡觉的。”讲台上已经换了个老师,梁智完还是伏在桌子上,没精打采地闭着眼。

“老师,我可以给他讲,让他睡吧。”金河镇不知道第几次说。

老师无奈地摇了摇头,金河镇成绩太好,是他们这一届能够拿本市高考状元的人选之一,有时候也只能对梁智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这样好帅。”梁智完微微侧过脸,看着金河镇舔了舔嘴唇,“我更喜欢你了。”

“睡你的去。”金河镇微微转过头,脸上有点可疑的红色。

梁智完又把头埋进了手臂。

夏天的空调被不要命似的学生打到了16度,甚至不惜在教室里穿成北极熊。

长久不动的话很容易身体发冷,梁智完微微缩了缩,他今天出来的太急了,没来得及拿外套。

旁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他感受到有层轻柔的布料落在他身上,针织物上清淡的洗衣粉味钻入他的鼻尖,在无人看见的地方,他微微弯了弯唇角。

 

03.

“叮铃铃——”

“走了,放学了。”金河镇轻轻地晃了晃梁智完的肩膀,教室里的同学渐渐走光,只剩下她们两个。

梁智完伸了个懒腰,手指在金河镇的脸上虚虚地擦了过去,掠过一片光影。

“这衬衫真是闷死我了。”梁智完扯松了领带,熟练而麻利地解开了一排扣子,衬衫大开着,露出里面带着亮片的黑色T恤,金属片在洒进来的太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

“优等生怎么不穿校服?”梁智完轻巧地跳上金河镇面前的桌子,盘腿坐着,他微微解开金河镇的衬衫,揪着金河镇打得标准得可以当模范的领带,看着里面和他一样的黑色短袖,语气轻佻,“违反校规了哦?”

金河镇揉了揉梁智完的头发,“别闹。”

“都放学了,谁管啊。”梁智完倾身往金河镇面前凑,半贴着金河镇的鼻尖。

金河镇微微低头,环住梁智完的腰,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抱着他。

梁智完拍了拍金河镇的背,“我今天去练琴,先走一步。”

金河镇退开了一点,看着梁智完跳了下来,脚步轻快地出了教室。

他定定地看着自己的手,看着黑板上写着的鲜红的数字—距离高考还有560天。

他长叹了口气,走了出去。

 

04.

金河镇家和梁智完家离得很近,晚上金河镇写完作业想去看看梁智完,却看到梁智完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眼眶发红。

“你怎”金河镇刚开口。

“你别说话。”梁智完连忙伸出一只手指点在金河镇嘴唇上,他捧起金河镇的脸,痴迷地看着金河镇的眼睛,目光流连了很久。

金河镇静静地坐着,由着他在他的脸上动作,月光照在他身上,仿若一尊白玉雕像。

“你会弹贝斯吗?”梁智完开口,像是期待着什么一样。

在梁智完殷切的目光下,金河镇微微摇头。

这个问题梁智完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开始问,每次都是带着同样期盼而热切的眼神,然后是瞬间冷下去的目光,失落混合着难以置信的神色化成一根针,在他心口最柔软的地方扎了下去。

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梁智完就特别喜欢看着他的眼睛,目光中是浓得化不开的恋慕与爱欲。但是金河镇总是能感觉到梁智完似乎透过他的眼睛,看向了另一个人。

梁智完似乎不喜欢他说很多,他喜欢静静地看着他,看着他的眼睛和脸。

金河镇这辈子最擅长的就是少问少说,于是他一直在旁边安安静静地陪着梁智完。

梁智完撑着头,他想起来今天主唱催着他去找一个贝斯手来,不然乐曲总是不够丰满,他想着主唱平时的游手好闲突然心里一酸,名为委屈的情绪漫上心头。

凭什么都是他在忙里忙后,凭什么你就可以坐享其成。

他又想到了金河镇,又忍不住埋怨起来,为什么金河镇不会弹贝斯。

无边的悲伤的情绪蔓延开来,他看着金河镇的眼睛,亮得像雨夜后的星星。

他忍不住哭了起来。

为什么金河镇不是那个人。

 

05

那是一年春夏交汇处,少年人的燥热与萌动在这个节点交融迸发。

小梁智完跟着梁先生到他任教的一所学校去玩,他趁梁先生不注意的时候偷偷遛到了音乐室附近。

他顺着里面传来的低沉的旋律一路跑过去,他很想认识那个能弹的这么出神入化的贝斯。

他透过模糊不清的玻璃看到里面抱着贝斯的人蹦蹦跳跳,修长的手指在琴弦上翻飞着,他的目光顺着贝斯的背带往上,看到一张精致的脸,那双眼睛明亮而有神,目光似乎穿过了磨砂的玻璃直直地注视着梁智完。像是一点星火落在了草原上,燃起了不灭的燎火。

一撇惊鸿。

他听得痴了,这是他平生第一次听到这么清晰地bass line.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贝斯手已经不在了。

他后来问了梁先生那个贝斯手是谁,梁先生告诉他。

那个人叫朴俊亨。

他记不清那个人的五官,但是他记得那双眼睛,碾碎了洒进音乐室的阳光,黝黑的瞳仁里藏着浩瀚的星辉。

他听说朴俊亨想要考到一中,便改了原来的志愿跟了过来,可是在新生见面会上却没有找到这个名字。

他失落之际,对上了金河镇的目光。

一瞬间他心中燃起了希望,就是那双眼睛,清亮澄澈,像一汪干净的泉水。

不是朴俊亨。

他攥着姓名册的指节发白,嘴唇紧紧抿着。

“你会弹贝斯吗?”他不甘心地问,说不定是他爸记错了名字。

对面的金河镇摇了摇头。

他仿佛一瞬间跌进深渊,握住金河镇的手微微颤抖,勉强吐出的词句微弱无力。

“我是…梁智完。”

“金河镇。”那个人说,声音温和有力。

 

06.

他站在他左侧,却像隔着银河。

金河镇不知道第几次地去想,梁智完是不是真的喜欢他。

梁智完看他的眼睛时眼中的神情是错不了的,但是他大概知道不是对他这个人,而是对他这双眼睛。

一中的优等生不仅仅只会学习,梁智完的心思他基本上摸得清清楚楚,他想着估计是梁智完曾经喜欢的人和他有相似之处,又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说可能梁智完喜欢的人都有着这样的眼睛。

梁智完是个很好的恋人,知情知趣,风趣幽默,又带着点娇纵,是恃宠而骄的可爱与不过分的任性。

少年人的骄傲不允许他甘愿这样做别人的替身,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别想那么多,梁智完就是喜欢你,但又有人仿佛在他耳边低语着,告诉他梁智完其实根本不喜欢你。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不知不觉地生根发芽。

他看着梁智完每次看着他眼睛时迷恋的神情,手指狠狠地扣着掌心让自己不要露出其他的情绪。

他想,总有一天替代品也能成为必需品。梁智完的回应一向都是热情的,让人满足的。

但是他能感受到梁智完心里那个替代不了的人,像一寸一寸逼近的魔障,占据了梁智完的心,也在他的心上洒下了阴影。

他想给梁智完无垠的喜欢和爱恋,那些情欲变成瓢泼的雨,落在名为梁智完的星球上,但是却被高空寒冷的气温凝成了冰霜。

 

07.

有一天梁智完和金和镇窝在沙发上看电影,梁智完一边嫌弃女主长得太丑男主演技太差一边和金河镇说如果你去演肯定比他好。

金河镇笑着揽着他的腰,低声问他,“你是不是还放不下那个贝斯手。”

金河镇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问,也许是因为他已经快到了极限,又或许是还存在那么点期望。

梁智完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如雪亮电光撕裂了层层叠叠地黑云,撕开了他一直以来不愿承认的现实。金河镇松开了手,站起身,转过头深深地看了一眼梁智完。

实际上金河镇却并没有多么意外,反而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慨。

“梁智完,以后保重。”

他直白地喊着梁智完的名字,语气里没有了往常的亲昵,多了些客气的疏离,不断的怀疑消磨着他的一腔热忱,手指上的红线一点点被消磨成细线,最终的真相变成了剪刀,砍断了最后一丝牵连,掉落在地上的线头在两人中间画下了一道泾渭分明的界限。

电影的片尾曲在房间里回荡着,显得房间空旷而冰冷。

梁智完心底突然泛起一阵阵的苦涩,他恍然意识到有什么正在飞快地离他远去,那些他曾引以为理所当然的付出与关心,那些被他忽略的情感,却突然让他尝到了割舍的滋味,仿佛心上缺了一角。

 

08.

金河镇的话少,梁智完就喜欢少而精的。金河镇不怎么会说情话,但是却把对梁智完的关心落到了生活的每一处。

梁智完时常陷入在金河镇的关心里,沉溺于金河镇给的温柔,每当金河镇的眼睛望向他的时候,他总是恍惚了很久。

他常常对金河镇产生愧疚的情绪,在金河镇给他的宠爱中这种情绪被加深。

他是害怕的,害怕金河镇有一天知道了真相会离开他,害怕他找到了那个人不知道怎么面对金河镇,害怕他舍不得金河镇。

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向金河镇撒娇讨宠,仗着自己在金河镇心上的那一寸地方,在那个空间里撒欢打泼。

他极少跟金河镇说到乐队里的关于作曲的事情,潜意识里或许是因为金河镇不会贝斯,他也懒得去和他说这些,最多是吐槽主唱今天又不干事鼓手又翘班了等等。

当金河镇知道了曾经的过往后提出离开时,他觉得自己应该松一口气,也笑着表示了祝福,金河镇值得更好的。

他安慰地笑了笑。胸中的酸涩却如同奔涌不绝的潮水,渐渐淹没了他

他曾梦到他又回到了那个音乐室门口,这次他推开了门,看到那个贝斯手停下了动作。

那个背对着他的人转过头,露出一张金河镇的脸,微笑着问他

智完你是不是很希望我会弹贝斯?

他做梦一样地点头。

那我弹给你,金河镇笑得一如既往。

他再次听到了那段旋律,然后他欣喜若狂地抱住金河镇,却被金河镇推开。

他想伸手抓住金河镇却发现金河镇离他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一团浓雾中,他气喘吁吁地追着想要得到个答案却迷失了方向。

他睁开眼睛看到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周围没有金河镇,也没有贝斯。

 

09.

金河镇在初二的时候曾经参加过一个乐队。乐队不大,就三个人。

被吉他手拉过去的时候,他以为可以做一个帅气的吉他手,却不想被骗成了贝斯手。

他执着的坚信着他可以当一个不一样的贝斯手,不仅仅是被人们所忽略的贝斯,不仅仅是为乐队铺底的低音,他想要一条清晰的bass line. 

于是他把贝斯玩成了吉他,花里胡哨的指法和大幅度的wave配上他那张不错的脸很是惹眼,这让他收到了不少小姑娘的鲜花和礼物。

主唱说河镇啊你的女人缘我真是羡慕,他就开玩笑地回答说以后我报你的名字好了。于是表演完以后凡是问起名字他都回答朴俊亨。久而久之玩笑成了习惯,金河镇想躲那些热情得可怕的女生而朴亨俊想要个女朋友,他就一直这么说,甚至有一次老师来问的时候也顺口这么答了一嘴。事后他跟朴亨俊讲了这件事,朴亨俊摆了摆手说反正是误会以后如果他教你解释清楚就好了。金河镇见朴亨俊没什么想法也没放在心上。

乐队的吉他手是长着忙内脸的大哥,比金河镇大了三岁,平时对几个人都非常照顾,吉他算是带金河镇进入乐队的,也是后来跟金河镇关系最好的,他教了金河镇很多东西,比如怎么弹贝斯,比如怎么弹吉他,比如怎么写曲子,还有为人处世方面的道理

后来吉他因为家里事情离开的时候跟金河镇半开玩笑的说河镇你被我和朴亨俊骗去弹贝斯当时实在是情况紧急我还是欠你一个道歉以后我不在了你可以弹吉他了。

金河镇抓住他的手拼命地摇头说没关系他可以继续去弹贝斯希望他以后能回来。

吉他手半是感慨半是好笑地跟他说河镇以后一定不能忘了我教你的东西以后别弹贝斯了去弹吉他吧。

金河镇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吉他手继续说我知道你很少对吉他手服气因为你吉他也弹的很好所以你弹贝斯会不甘心你觉得贝斯不够能体现你,以后去弹吉他吧,在更大的舞台上闪闪发光,当你遇到一个合意的吉他你可以再拿起贝斯。

金河镇答应了他,从此以后他没有碰过贝斯,少年人的心高气傲和对吉他手的情义让他放下了贝斯。

他这辈子可能遇不到第二个这样的吉他手了,他想,这辈子我只会是那个人的贝斯手。

有人知道他以前做过乐队来问他,想问他会不会贝斯,他总是告诉他们,不会,我是吉他手。

久而久之,他似乎真的不会弹贝斯了,而当他喜欢的梁智完问他时,他也不会了。

如果说梁智完是他的心头血,是他的朱砂痣,那贝斯就是他的白月光,那一句拒绝是承诺也是怀念,是他认为注定无望的等待。

其实不是不会,而是时机未到罢了。

 

10.

也不是时机未到,只是阴差阳错罢了。

金河镇固执地坚守着玩笑一样的承诺,就像梁智完执着地找着那个贝斯手一样。

 

TBC

我写得好爽

灵感来源水千丞的职业替身

内容梗概:梁智完对金河镇一见钟情但是他不知道是金河镇以为是朴俊亨就把金河镇一直当替身 后来金河镇受不了跑了 

为什么认不出来金河镇是因为金河镇说他不会贝斯 金河镇因为当年和吉他手的约定就一直不弹贝斯想等到一个和以前那个吉他手一样的或者更好的。但是他不知道梁智完就是那个人因为梁智完没有给他展现过


评论(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