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画画 用脚写文的理工科学生
不写有女朋友/结婚的
搞cp不逆不拆 不搞骨科互攻水仙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爽 啾咪~

李罗宇x你-几度春风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含微金梁/咸菜

 

    ※女主叫池初,名字 @Cykalos. 聪明可爱的南渡给我想的,懂的人都懂

 

    ※拉布拉多的名字叫多拉不拉,也是南渡给我想的

 

    ※伪青梅竹马/伪姐弟恋 指路其他文

 

   00

 

    你和李罗宇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雨天,那时你十五岁。

 

   01.

 

    “隔壁新搬来一户人家。”餐桌上,你听到爸爸说。

 

    “哪天去拜访一下?”妈妈打掉了你伸向红烧肉的筷子,“听说和我们是老乡呢。”

 

    “等周末吧。”

 

    你默默地扒着碗里的饭,没有注意爸爸妈妈在说什么,满心都是那一盘酥软香嫩的红烧肉。

 

    搬来就搬来呗,和我也没啥关系。你这样想着,悄悄地夹了块肉。

 

   02

 

    “怎么突然下雨了。”

 

    你吃完饭正牵着家里的拉布拉多出去散步,突然天色暗了下来,浓厚的黑云遮住了天光。随即是像瀑布一样落下的雨,细细密密的雨丝兜头盖脸地砸了下来。

 

    你急忙抱着多拉不拉就近钻到了一个屋子下,算了算离家门口挺近,等雨小点儿就冲回去。

 

    你一边揉着狗脑袋,一手接了点雨丝,感受着掌心微凉的湿润。

 

    算算日子应该梅雨,雨气诗化了潮湿泥土甜熟的霉味。

 

    你给父母留了个言后,坐在台阶前颇有闲情雅致地赏着雨。

 

    “嘎吱--”门被推开。

 

    你转过脸,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正看着你,他摸了摸鼻子,“你要不要进去坐坐?躲会儿雨?”

 

    你突然想起来饭桌上父母的对话。

 

    你在这里住了快三年,小区里基本上都脸熟,这个陌生的少年应该就是他们说的刚搬过来的。

 

    真是太巧了,你拍了拍裙子,站了起来,朝他大大方方地笑了一下,“好啊。”

 

    他似乎没想到你这么爽快地就答应了,微微愣了一下,然后为你拉开了门。

 

    “你经常邀请陌生女孩子到你家坐坐吗?”

 

    “没有,我之前看到你的照片了。”他给你倒了杯热水,“那个明斯特市政府发的奖学金。”

 

    “那是我运气好。”你握着水杯,滚烫的温度透过你的掌心传入四肢百骸,温暖而舒服,你想着那份奖学金,心情颇好地安慰着,“以后奖学金就是你的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微囧。

 

    你笑了笑,抿了口热水。

 

    “喵--”你微微低头,看到一只大橘猫在你的脚边,温顺地蹭着你的脚踝,绒毛柔软,蹭的你脚腕痒痒地。

 

    “2nau,过来。”他半蹲着,朝橘猫拍了拍手。

 

    “inau?”你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少年怀里抱着的大猫,那双好看的手正给猫顺毛,驼色的毛衬得那双手越发莹白。

 

    “你知道我的名字?”他愣了一下。

 

    “猜的。”

 

    你想起来母亲曾用夸赞的语气说到李罗宇,那个天才钢琴家。

 

    不过这只猫的名字....你想着,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挠了挠头,“我也知道你。”

 

    “那我就不自我介绍了。”你朝他露出个笑脸,屋外雨已经停了,你起身,抱着多拉不拉,“感谢你收留我,以后欢迎来找我玩。”

 

    “好。”他点点头,朝你挥了挥手。

 

    萌动的心思渐渐破土而出,雨水浇灌出不被察觉的爱意。

 

   03.

 

    你和李罗宇的第二次见面,也在一个雨天。

 

   04

 

    那天你正拿着psp玩得正嗨,耳机里的刀光剑影遮住了窗外轰隆隆的雷声。

 

    看着屏幕上最后一个敌人血条清零,你满意地伸了个懒腰,摘下了耳机,站起身踢了踢腿。

 

    “咚咚咚--”

 

    有人在敲门。

 

    雨天,深夜,敲门声。

 

    这几个词经常出现在你看的鬼故事里,你不由得有些毛骨悚然,悄悄潜入厨房摸了把小刀,紧紧地握在手里。

 

    你猛地推开门,贴上了来人的胸前,小刀架上了他的脖子。

 

    “什么人!”

 

    “额…我是隔壁的inau,我来借个洗洁精。”

 

    灯光下你看清了那张脸,是那个收留过你的邻居。

 

    “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强盗。”你讪讪地收回了小刀,摸了摸刘海,“进来吧,我给你拿。”

 

    “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之前敢进陌生人的屋子了。”他半是调侃地说,“是不是没几个打得过你的。”

 

    “如果是专业级的话就不行。”你走进厨房,在一堆瓶瓶罐罐里分辨着,“你不怕我对你图谋不轨?就这么敢进来了?打得过我吗?”

 

    “我也练过散打。”他说,“你不怕我对你图谋不轨吗?”

 

    “一穷二白,劫色吗小哥哥?”你转过头,朝他眨了眨眼,笑得无辜而单纯得像只人畜无害的小绵羊。

 

    你回身继续找洗洁精,没有看到他呼吸一滞,脸上飘过了一点绯红。

 

    “喏。”你掂了掂瓶子,“没多少了,不用还了。”

 

    “嗯。”

 

    你送他到门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晚安!祝你别做噩梦!”

 

    他莞尔,“晚安。”

 

   05

 

    那个晚上李罗宇有没有做噩梦你不知道,但是你难得地做了一个梦。

 

    梦里李罗宇坐在你身边,你们一人一个psp玩得热火朝天,大杀四方。

 

    一局结束,你伸了个懒腰想和他击掌,却发现旁边空无一人,只留下一个游戏机。

 

    见鬼了,你想,然后拿起了那个游戏机。

 

    那个游戏机上还残存着温度,彰告着刚才仿佛有人来过。

 

    你又开了一把游戏,却发现再也拿不到完美的五颗星星。

 

    等醒来去找他打游戏吧,你模模糊糊地想着,把那个副本给过了。

 

   06

 

    “我们想邀请你们晚上来我们家吃个饭。”你又一次站在他们家门口,这次还是李罗宇开的门,你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我想邀请你过来打个游戏。”

 

    “什么游戏?”他一脸兴致勃勃的看着你。

 

    “新出的那个xxxx”

 

    “我正好想买呢!你怎么知道的?”

 

    “做梦梦到的。”

 

    他笑了一声,“我代表我们家同意了。”

 

    “那晚上见。”

 

    “晚上见。”

 

    虽然说已经有过心理准备,但李罗宇和你一起五星通关的时候你还是惊了。

 

    “你太强了。”你真心实意地鼓掌,“以后我家的大门为你敞开。”

 

    “没想到优等生也打游戏。”

 

    你假装没听出来他的揶揄,献宝一样捧了一大盒游戏出来,“感兴趣吗?”

 

    他眼睛发亮地看着你,声音听上去特别真情实感,“我叫你一声姐,这些可以借我玩不?”

 

    你豪爽地拍了拍他的肩,“那当然,以后姐的游戏随便玩。”

 

   07

 

    “所以她一直把你当弟弟了?”郑光现笑得瘫倒在蔡甫熏身上,“你自己先喊的真怪不了人家。”

 

    李罗宇甩了个眼刀过去,颇为委屈,“我当初也不知道以后会喜欢她。”

 

    “反正你们也不是亲姐弟。”蔡甫熏想了想,安慰他,“你还是有机会的。”

 

    紫雨内部有个群,就是那个被金河镇吐槽说是没有什么内容天天上千条消息的那个。

 

    这个群不叫purplerain或者几把紫色小伞,它有着一个特殊的名字

 

    今天nau追到小姐姐了吗。

 

   nau可不能弯了,不然紫雨就是和尚庙了,蔡甫熏这么说。

 

    作为紫雨里唯一的直男,两对夫夫都为他的幸福生活操碎了心。

 

    这个群名体现了我们的包容和团结,对队友的关心和爱护,比那官方的名字看上去更亲切,郑光现理直气壮地说。

 

    唯一的正经人梁智完迟疑了一会儿,试探地问他,“那她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不知道”李罗宇摊了摊手,“她去了洪堡的数学系以后我们就没怎么联系了,现在听我爸妈说她打算考首尔大学的数学系博士。”

 

    “你们既然都在韩国,现在联系过吗?”

 

    “我爸妈本来想约她家吃饭的,但是她在准备答辩太忙了。”

 

    “现在应该答辩结束了,你可以试着约一下她?”金河镇给了一个听上去挺有建设性的意见,“我记得首尔大学附近有个艺术展,听说很受女生欢迎,你要不约她去那边玩玩看?”

 

    “她不大一样。”李罗宇想着,不自主地笑了起来,“送她口红还不如送她本线性代数,约她去看电影还不如约她打游戏。”

 

    “我那里有一叠新出的游戏,可以借给你。”金河镇说。

 

    “她现在估计没这个兴致了。”李罗宇摇了摇头。

 

    郑光现突然兴奋地一拍手,“哥你不是有公益表演吗?可以让她去看你表演啊!”

 

   08

 

    “钢琴表演?”

 

    “是啊,还记得以前住在我们家旁边的李罗宇吗?现在成了钢琴家了。”你爸递给你一张票。

 

    票子上印着李罗宇的脸,那双眼黑而幽深,似乎正注视着你。

 

    “以后你就当一个钢琴家咯?”某天你和李罗宇打完游戏等外卖的时候开始闲聊。

 

    “嗯”他点点头,“你呢?”

 

    “献身数学吧。”你打了个哈欠,“女数学家,听上去就很风光。”

 

    你摸着那张票子,笑了一下,看来我们都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你翻了翻日历,看到日程表上那一天上还是一片空白。

 

    你提笔,在上面画了两个琴键。

 

   09

 

    你拿着票走进了场馆,场馆不算很大,你很快找到了位置,是第五排的正中间,视角很好。

 

    旁边是一个男人,长着一张圆嫩的包子脸,他旁边坐了一个头发染得金白的男人,两人见你坐了下来,对视了一下。

 

    “你好呀。”金头发的男人对你露出一个笑容,“我是郑光现。”

 

    你微微眯着眼打量着他,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但是直觉告诉你他对你没什么恶意。

 

    你微微颔首,“你好,池初。”

 

    “美女平时看综艺吗?”郑光现问。

 

    “不看。”你平时忙到快要螺旋升天,对这些一点都没有关注。

 

    那两人又互相对视了一眼,那个包子脸的男人开口,他的声音带了点微微的沙哑,“我是蔡甫熏。”

 

    “你好。”你点点头。

 

    “这个钢琴家池小姐了解吗?”蔡甫熏问,“听说是古典界的清流呢。”

 

    “哦?”你有点惊讶,不动声色地问,“怎么说?”

 

    “他上过一个叫超级乐队的综艺,在里面当摇滚键盘手。”郑光现说,“他做的是艺术摇滚。”

 

    “听上去很有趣。”你露出一个端庄的笑容,“我没怎么了解过。”

 

    “我还以为池小姐会在这是因为知道他做的艺术摇滚呢。”郑光现笑了笑,“在场的大部分都是冲着这个来的。”

 

    你回了个笑容,没有多说。

 

    你本能地不想暴露和李罗宇的关系,尽管这两人并无恶意,但你不想给李罗宇惹上麻烦。

 

    郑光现似乎还想说什么,场馆内一下子暗了下来。

 

    一道和记忆里并没有太大差别的高瘦的身影走了出来,随着他一点点的走近,那个身影一点点被拉长,最终一个穿着白色羽毛服装的男人站在了灯光下。

 

    不是传统的燕尾服,似乎黑眼圈更重了点,脸没咋变,你打量着他。

 

    看见故人的心情总是不错的,你闭上了眼静静地听着他的第一首歌。

 

    是变奏的肖邦第一叙事曲,却有着不同寻常的音色和节奏,尤其是新加入的电子音和效果器,暴风雨一样激烈的节奏震荡着你的耳膜。

 

    你突然想起很早以前他在你面前弹琴的时候你曾经问他,“做古典乐会不会很难出名?现在弹的好的太多了。”

 

    他抬起头看着你,手下动作没有停,“所以我会做不一样的。”

 

    “跨界啊,搞摇滚吗?”你调笑到,“我等着看。”

 

    他没有回答,只是笑了一下。

 

    他真的成功了,摇滚和古典也不错,你想着,有点恍惚。

 

    不知不觉间已经好几首曲子弹完了,那边蔡甫熏问,“池小姐觉得怎么样?”

 

    “很好,很不错。”你真心实意地夸奖,“我第一次听演奏会没有睡着。”

 

    广播里表演结束的提示音响起,台上的人在掌声中退场。观众们纷纷离席,场馆一下子变得嘈杂而吵闹。

 

    “他要给我什么?”你突然开口,蔡甫熏和郑光现都是一惊。

 

    “小池怎么知道的?”蔡甫熏先反应过来,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纸条递给你。

 

    “你们比你们想象的火一点。”你笑眯眯地接过纸条,上面是一串电话号码。

 

    正常人不会这样来搭讪的,你腹诽着,搭讪也不是这样搭讪的。

 

    他们来找你后你看着他们越看越熟悉,最后想起来有一次刷手机看到李罗宇妈妈发的李罗宇参加综艺,那张合照上几个人亲热地搂在一起,其乐融融。蔡甫熏的松鼠脸太有辨识度,还有旁边那个形影不离的鼓手。

 

    原来是他的队友,你这样想着。

 

    时隔多年,你再一次接触到他身边的人,觉得有点新奇,那些不被你知晓的经历仿佛一点点呈现在了你的眼前,感觉莫名的美妙。

 

    他依然愿意和你分享他的生活,这个念头让你心情愉悦。

 

    蔡甫熏莞尔,“我还想着怎么偷偷塞给你呢,池小姐怎么知道他有东西要给你的?”

 

    “别叫我池小姐,叫池初就行。”你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我随口一诈而已,没有的话我还可以找他兴师问罪。”

 

    郑光现在一旁笑得拍着大腿,“nau真是所言非虚。”

 

    “哦?他说我什么?”你挑了挑眉。

 

    “说你很聪明。”蔡甫熏捂住了郑光现的嘴抢答到。

 

    你歪着头笑了下,起身拍了拍裙子,“我走了,再见。”

 

   10

 

    “这姑娘太厉害了。”郑光现感叹道,“一点都不好糊弄,而且什么也套不出来。”

 

    “我跟你说过你想玩什么小把戏都骗不过她。”李罗宇摊了摊手,“她的大脑一直保持高速运转,就是台精密的仪器,逻辑能力特别强大。”

 

    “那以后你会不会被媳妇儿智商碾压。”郑光现颇为担忧,“我觉得你不是她的对手。”

 

    “本来就不是。”李罗宇苦笑了下,“还不知道能不能追到手呢。”

 

    金河镇还没想出什么安慰的话,就听到清脆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是李罗宇的手机。

 

    他拿起来,看到屏幕上陌生的一串号码。

 

    他的心突然开始狂跳,仿佛预感到了什么似的,他没有像平常一样挂掉陌生来电。

 

    他按下接听键,“喂,我是。”

 

    “李罗宇”是那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我是池初,我回来了。”

 

    他嘴唇翕动着,平时在钢琴上飞舞的有力的手微微颤抖着。

 

    “你回来了。”

 

   11

 

    你端详着那个纸条,看着熟悉的圆润的数字,轻笑了一声,在手机上输入了那几个数字,按下了拨号键。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我是”电话那端传来熟悉的声音。

 

    “李罗宇。”你打断了他的自我介绍,“我是池初,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

 

    “嗯。”

 

    “考试咋样?能上岸吗?”

 

    “七成把握吧。”你心情不错地伸了个懒腰,“哪天有空?我们出来聚一聚。”

 

    “我都行,看你。”

 

    你翻了翻日历,挑了一天看上去吉利的,“下周二咋样?”

 

   12

 

    “好。”李罗宇压抑着声调,让它听上去不那么上扬,“下周二见。”

 

    他挂掉电话,看着旁边的蔡甫熏用一种嫁女儿一样的目光看着他,郑光现很是欣慰地拍着他的肩,“把握好机会。”

 

    “怎么把握?”李罗宇转过头,非常认真地问他。

 

    郑光现一时语塞,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支支吾吾地答,“就留下美好印象,拉近距离。”

 

    梁智完想了想说,“你先和她闲聊,探探她现在有没有男朋友,然后问问她接下来的打算,时不时关心几句,看情况应变吧。”

 

    听上去很有道理。

 

   13

 

    “nau!这里!”你看着一身西装革履走进来的李罗宇,笑眯眯地朝他招了招手。

 

    “哎呦,变帅了。”你打量着他,想到以前那个穿着老头衫坐在你旁边打游戏的少年,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有点害羞地笑了下,“你也变好看了。”

 

    也许是语气太真诚,你笑弯了眼睛,“我点了以前你喜欢的,不好吃也不能怪我。”

 

    “你点的我都吃。”

 

    你愣了一下,仿佛感受到了什么隐秘的东西,有一个不该有的想法在你的脑海中划过。

 

    你定了定神,“现在这么会说话了?是不是有过很多女朋友啊?”

 

    “没有没有。”他急忙解释,“我没谈过。”

 

    你看着他着急解释的样子没有继续逗他,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就听他问。

 

    “你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呢。”你装出一副想哭的表情,“没人要我。”

 

    李罗宇正想开口,就听你继续说,“不过我不担心,我还是会有男人要的。”

 

    你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你,他默默地想。

 

    下一秒,他的这点想法就被你的话打消了。

 

    “数学告诉我他要我了。”你笑眯眯的说,“你也别担心,肯定会有人要你的。”

 

    你想起来他队里的两队夫夫,补了一句,“肯定会有男人要的。”

 

    “我是直的…”李罗宇有点无力地说。

 

    你低头想了一会儿,“要不我给你介绍几个,我有个朋友肤白貌美大长腿,是作曲系的系花,和你门当户对。”

 

    李罗宇看着这顿饭的走向逐渐跑偏,想着按照梁智完说的大概率没戏,自暴自弃地开口,“要不我也给你介绍个?我认识个搞电子工程的,你们可以搭个伙去搞数据运算。”

 

    “算了,没兴趣。”你摆了摆手,“我喜欢知根知底的,现在也没时间去认识一个新的人。”

 

    李罗宇心头一颤,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

 

    “尝尝吧,我好久没吃过这么正宗的米肠汤了。”你说。

 

    你叫了瓶酒慢慢地喝着,说到在洪堡里脾气古怪刁钻的教授,说到申请发表论文时怎么跟编辑打拉锯战,说到假期实习投offer时hr的奇葩问题。他说着参加超级乐队遇到的人,说着从古典怎么变身摇滚,说到紫雨正在准备的专辑,说了金河镇为梁智完做了一屋子的木家具。

 

    李罗宇酒量不好,他喝了一杯酒有了些醉意。

 

    但是他醉得很让你省心,除了趴在桌上睡觉,没有什么动作。

 

    你不抱希望地摸出他的手机,试探着输入了几个数字。

 

    手机被打开,你微微一愣,然后在联系人里找到了蔡甫熏,给他打了个电话,“我是池初,李罗宇喝醉了,能不能过来帮个忙?”

 

    蔡甫熏正好在附近,他和郑光现很快赶了过来,架走了李罗宇。

 

    你目送着他们离开,想着那一串数字,叹了口气。

 

   14

 

    “我之前喝醉了没给你添麻烦吧?”李罗宇小心地在电话里问。

 

    “没有,你永远不会麻烦到我。”你咬着笔杆,沉浸在一行行公式里,“下次别喝酒,这次是我忘了提醒你。”

 

    郑光现一脸无语地看着李罗宇眼角眉梢带着的笑意,疑惑地戳了戳蔡甫熏,“他们成了?”

 

    蔡甫熏摇了摇头,小声地跟郑光现说,“人家喝醉了都不带回去,应该是对nau没什么意思。”

 

    郑光现沉默了片刻,“下次探探她的口风?”

 

    “你还能约到她?”

 

    “你的4周年演唱会。”郑光现说,“nau肯定会来的,试着让她过来呗。”

 

   15.

 

   The vane四周年演唱会。

 

    你看着手上的票子,背后还有一张卡片,上面是蔡甫熏的电话。

 

    你想起来蔡甫熏独特的摇滚嗓,想着去听听也无妨。

 

    你刚拿着票走到门口,就被一个工作人员带到了后台。

 

    “池初!”郑光现看到你,惊喜地和你打招呼。

 

    “好久不见。”你看着那边正在化妆的蔡甫熏,“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蔡甫熏的化妆师画完了最后一笔眼线,他转过身看着你,“没想到你赏光过来了。”

 

    “哪有,你的演唱会一票难求,我还得多谢你。”

 

    你们寒暄着,从周围卖的炸鸡哪家店好吃到下雨路滑难走,突然蔡甫熏话锋一转。

 

    “小池有没有男朋友了?”蔡甫熏笑眯眯地问。

 

    “有啊”你头也不抬地回答。

 

    你突然觉得身上好像多了好几束目光,郑光现也凑了过来,“是你们学校的吗?”

 

    “我的爱人是数学。”你想着安室透在名侦探柯南里的那句我的爱人是这个国家,一本正经地瞎扯。

 

    你仿佛听到郑光现和蔡甫熏松了口气。

 

    郑光现似乎咬了咬牙,决定了什么似的,“那你觉得我们nau怎么样?”

 

    “你想说他喜欢我吧。”你看着郑光现愣住的表情,轻笑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的?”他难以置信地看着你,“你不是一直把他当弟弟吗?”

 

    “随口一诈。”你笑眯眯地喝着饮料,“小朋友,一个坑你掉了两次哦。”

 

    你看着郑光现一脸懊恼的表情,心底暗暗感叹着现在的小孩儿都好单纯了。

 

    实际上你和李罗宇认识了这么多年,你怎么不知道他的那点想法。

 

    他看着你的目光总是那么明亮而炽热,像是燃烧着的不灭的火

 

    世界上有三样东西藏不住,咳嗽,贫穷和爱情。

 

    但是那么久不见了,你摸不准他有多喜欢你,也不知道他会喜欢多久。

 

    “那你喜欢他吗?”蔡甫熏小心地问。

 

    “你们真不大会套话。”你没有直接回答。

 

    蔡甫熏张了张嘴,他的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是李罗宇。

 

    你在一边沉默地看着手上的咖啡,你对他不是没有心动过,或许比他喜欢上你开始还早,可能是他陪着你打游戏的时候,可能是他弹着摇滚版本的肖邦,又或许是更早,从那个雨天,他推开了门开始。

 

    一发不可收拾。

 

    但是你一向谨慎而小心,这些情绪让你无所适从。

 

    于是你把这些感情归结为亲情,你们是一辈子的姐弟。

 

    “小池呀,你能不能去接一下nau?他找不到路了。”蔡甫熏挂掉电话后对你说,“你也知道nau他一向不怎么认路,这要是走丢了咋办?”

 

    “他在哪儿?”你拎起一把伞,把伞套扯了下来放在包里,想了想又拿了条毛巾。

 

    “就在想象庭院附近,那有个练歌房,你从侧门出去应该就能看到他。”

 

    “等我带他回来。”你稍微清点了下包里的东西,急匆匆地离开了。

 

    蔡甫熏朝你点了点头,他看着你出了门,转过头有点担忧地看着郑光现,露出了老父亲一样的眼神。

 

    “你说nau能把握好机会吗?我都这么给他们创造条件了。”

 

    “没问题的…..吧?”郑光现语气有点不确定地看着蔡甫熏,“所以池初喜欢nau?”

 

    蔡甫熏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是她不可能没有感觉。”

 

   16

 

    “这里!”你一眼看到了他,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在人群中十分显眼。

 

    他拉着行李箱,站在雨中,有点迷茫地看着路牌。

 

    他看到你,惊喜地朝你挥了挥手。

 

    你小跑着奔向他,手上拿着的伞随着你的步子一抖一抖的,雨丝扑在你脸上,清淡的凉。

 

    你秃噜了一把他的头发,摸到冰凉而微腻的发丝,你把伞塞到他手里,从包里摸出一条毛巾盖在他头上,给他擦着头发,“你怎么都不打把伞的?淋湿了怎么办?你明天还要演出呢,别生病了。”

 

    “那你为什么去看我队友的演唱会不叫我?”他委屈地看着你,眼睛耷拉着,仿佛你对他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

 

    “不是甫熏哥说你也会去他演唱会吗?”你听着他深闺怨妇一样的语气,解释道,“我想着直接过来找你的。”

 

    “那就先去找甫熏哥吧”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跟我走。”你絮絮叨叨地说,“我以前不是教过你怎么认路的吗?我走了以后要学会自己认了。路牌上都会标东南西北的,你要看地图······”

 

    你们并肩走着,他悄悄地用手背蹭着你的手。

 

    那双手微微发凉,似乎是在雨里待久了,还带着点残存的湿意。

 

    你猛地转头,看到他悄悄地用余光看着你。

 

    他还没来得及藏起他的心思,你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星星点点的爱意闪烁着,在春来夏往寒暑交替间汇聚起来,成了灿烂的星河。

 

    既然两情相悦,不如享受爱情。

 

    你抿着嘴笑了,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猛地愣住了。

 

    你朝他一笑,在他惊愕的目光中,手指顺着他的手腕划了下去,与他十指交扣。

 

 

   FIN.

评论(8)
热度(50)
© 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