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画画 用脚写文的理工科学生
不写有女朋友/结婚的
搞cp不逆不拆 不搞骨科互攻水仙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爽 啾咪~

咸菜/菜馅-万事如意

※一句话概括:蔡甫熏要和他的圈外女友结婚了。

※习俗是我扯淡的

指路其他文目录

01

今天的超级乐队选手群沸腾了。

小皮猴:

恭喜甫熏哥!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女人味:

没想到甫熏是我们这里先脱单的!恭喜!

自然主义传教士:

恭喜啦~新婚快乐!

选手们纷纷送上了祝福,就连平时一直潜水的金河镇也表达了祝福。

尽管距离超级乐队结束已经过了五年多,但是大家还保持着一定的联系。

这五年间,紫雨总算熬了过来,现在好不容易名声大噪,大家也都有了不少积蓄,今年是紫雨的丰收大年,他们的专辑拿到了首尔歌谣大赏和金唱片。金河镇和梁智完移民美国已经订婚了,而蔡甫熏也和他的圈外女友求婚成功。

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完美。

热气腾腾的菜包:

谢谢大家~请大家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哦~

咚咚哒哒郑光现:

恭喜。

蔡甫熏看着这条消息,静默了一会儿,身边的女友看着出神的未婚夫,戳了戳他软软的包子脸,“怎么了?”

“刚才在算有多少人要来。”蔡甫熏摸了摸女友的头发,“你不是喜欢大酱汤吗?加一个这个进那天的菜单里怎么样?”

“好~”女友歪着头在他肩膀上蹭了蹭,“都听你的。”

 

02

“都听你的。”郑光现笑吟吟地挥舞着鼓棒,圆润的木棍在他的手指上转着圈,“我吃啥都行。”

“那我随便点了。”蔡甫熏挑了几个平时郑光现爱吃的,正准备付钱时顿了顿,又加了个郑光现喜欢的大酱汤,然后他半开玩笑地说,“记得PayPal给钱。”

“这么抠门。”郑光现一边吐槽一边掏出手机,趁蔡甫熏晃神的时候抓拍了几张。

“郑光现!”

金河镇和梁智完回到练习室时看到的就是蔡甫熏正怒吼着,追杀着举着个手机大笑着的郑光现,角落里睡觉被吵醒的李罗宇正茫然地看着他们。

出去之前让他们自己练习回来打算检查成果的梁智完:

啊,完犊子。

金河镇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拉起了李罗宇的手走了出去,语气像个看着皮孩子的老父亲,“让他们闹吧,闹够了就消停了。”

另一边闹够了的郑光现被蔡甫熏压在地上,蔡甫熏正努力地去抓郑光现手上的手机,而郑光现的手一点都不安分,他一边挠蔡甫熏的腰一边躲避着蔡甫熏的手。

两人滚成一团,最后蔡甫熏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算了我不和你计较。”

郑光现也是累得不行,他故作轻松地露出一个胜利者的微笑,“甫熏哥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呢。”

蔡甫熏摆了摆手示意他闭嘴,白白嫩嫩的包子脸上满是汗水,像是刚从蒸笼里出来。

“现在甫熏哥就一直在我手机里有照片了。”郑光现坐了起来,晃了晃手机,“虽然我心里一直收藏了甫熏哥的照片,但是有实体更好。”

蔡甫熏觉得心跳突然慢了一拍,郑光现笑得明媚而耀眼,他觉得他的脸像烧着了一样。

“闹够了就回去排练,dream on没这么简单。”梁智完冷冷地出声。

“知道了。”蔡甫熏深吸了口气,回到了立麦前,他揉了揉太阳穴,又看了一眼一边的郑光现。

郑光现似乎接收到他的目光,回了一个笑脸。

稚嫩的心意破土而出,有风轻轻巧巧地地吹过,每次回想起来,总是柔软而感伤。

 

03

“恭喜”郑光现摸出来一个厚厚的红包,五年过去了,曾经一直笑得明朗的孩子终于沉淀了下来,那双总是带着笑容和一点戏谑的眼睛变得幽深而复杂。

“谢谢。”蔡甫熏拥抱了了郑光现一下,“看看衣服合不合身?”

“希望你这次别像五年前一样。”郑光现锤了一下蔡甫熏的胸口,“哎呀,有胸肌了。”

“拍婚纱照有个主题得露。”蔡甫熏无奈地摇摇头,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点怀念地笑了笑,“那次我们拍写真不也是这样,大家集体跑去撸铁。”

“结果最后都没练出来腹肌。”李罗宇在旁边补了一句,“还牺牲了我的睡觉时间。”

“不过那套光现的衣服真的好看。”梁智完和金河镇也到了。

“我挑的,当然好看。”蔡甫熏递给梁智完和金河镇两套西装,“看看,咋样。”

“你别忘了最早你买的都是什么。”郑光现有点埋怨。

“不知道,我都忘了。”蔡甫熏弯了弯眼睛,笑得狡狯,郑光现一时间愣了一下。

 

04

由于曾经Nylon摄影师给他们拍的那套图有些品味独特,这次他们准备自带服装过去。

郑光现便寻了个由头拉着蔡甫熏和李罗宇出去买衣服,说是为了紫雨的形象担当,也是为了给金河镇和梁智完二人世界。

在他们走后,梁智完抬头看了看时间,有点神秘地问金河镇,“你信不信罗宇很快就回来了。”

金河镇笑了下,随即有点担忧地看着梁智完,“他俩不会…….?”

“都是成年人了,有分寸的。”梁智完靠着墙壁坐下,“过一遍和弦吧。”

“好。”

突然门被打开,李罗宇正一脸怨气地走进来,“他们太过分了,说是买衣服实际上去游乐园玩了,还不让我回去睡觉。”

金河镇和梁智完对视了一下,拉过李罗宇,“别管他们了,看看这次的谱子。”

 

05

蔡甫熏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就纵容着郑光现把李罗宇骗了回去,然后被他稀里糊涂地拉近了店里。

“这件怎么样?”郑光现拿着衣服在蔡甫熏身上比划着,“甫熏哥比较白,这件衣服衬你肤色。”

“不错,就这样吧。”他一向信任郑光现的眼光。

“那甫熏哥给我挑一件吧。”郑光现环住蔡甫熏的腰,少年人炽热的气息喷在蔡甫熏耳边。

蔡甫熏有点烦躁,他心猿意马地挑着架子上摆的衣服,然后塞给郑光现几件他认为不错的。

他抱着手臂在一旁等着郑光现,就听试衣间里传来郑光现的一声怒吼,“甫熏哥!你怎么给我挑的都是荧光色的!显黑啊!”

他看着郑光现黑着脸出来,郑光现正嘟囔着,“看来我在甫熏哥眼里长得太白了。”

蔡甫熏一边帮他整理衣服一边笑,“你穿什么都好看。”

“还是我自己挑吧”郑光现把衣服放了回去,“甫熏哥你这样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目前也没钱没时间找女朋友。”蔡甫熏摊了摊手,“不找就不找。”

“那男朋友呢?”郑光现脱口而出,但是他立刻后悔了,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所在的环境决定了这是一个绝对不能碰的雷区。

“说不定可以啊。”蔡甫熏半开玩笑地看着郑光现,“省钱省事儿还好懂。”

“你想啥呢哥。”郑光现慌忙地包好了衣服,“别踩雷。”

“你知道我开玩笑呢。”蔡甫熏拿起包,“饿不,吃饭去?”

“记得给李罗宇带杯热巧克力。”郑光现说。

蔡甫熏一笑,他离郑光现只有半步的距离,这个距离可以拥抱,也可以亲吻。

他缓缓地转身,往前走了一点,为郑光现推开了店门。

 

06

“我这辈子觉得最幸运的几件事就是,遇到了爱我的父母,遇到了我志同道合的伙伴,遇到了我的良师,遇到了我最爱的女孩。”蔡甫熏握着话筒,声音有点哽咽,“感谢你们在我最美好的年华出现,成就了今天的我。”

“那么新郎。”司仪大声说,“你愿意娶给眼前这个女人吗?彼此相爱,不离不弃,直到天荒地老。”

蔡甫熏郑重地点了点头。

誓言已成,他们在众人的掌声和欢呼中换了戒指。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郑光现手一抖,他杯子里的酒洒了一点出来,周围的李罗宇递给他一个询问的眼神,他摇了摇头,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鼓掌,为这对新人欢呼着。

 

07

大韩民国的习俗是在新郎新娘敬过一轮酒后,还需要几个伴郎轮流跟着蔡甫熏去敬酒。

梁智完盯着金河镇不让他多喝,李罗宇喝了一杯就倒了,郑光现便一直陪着蔡甫熏去敬酒。

“阖家幸福!永结同心!”

“祝紫雨再拿下首歌大赏!”

“谢谢!干了!”

蔡甫熏心情不错地接受了他们的祝福,他看了看身边的郑光现,郑光现面色如常,看上去没有多少醉意。

“酒量不错。”他拍了拍郑光现的肩,轻声在他耳边说,“不行的话加点水,水壶在我们那桌底下。”

“没事,我能喝。”郑光现笑了一下,抿了一口酒,他举起了酒杯,朗声说,“来啊!祝甫熏哥万事如意!”

“祝甫熏哥万事如意!”

举杯间,服务员送上一盆大酱汤。

“这家店的大酱汤是招牌呢,正宗得不得了。”蔡甫熏抽空回到餐桌上给女友舀了一碗,然后和郑光现绕到另一桌敬酒。

“我说,你不会喜欢的人都喜欢喝大酱汤吧。”郑光现微微仰起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也许吧。”蔡甫熏沉默了一会儿,“不过大韩民国谁不喜欢大酱汤呢?”

郑光现莞尔一笑,眼眶微微发红,似乎是有点醉了。


END

我想写的是没有挑破的暧昧,还有曾经的互相爱过,后来写得就放飞了。

两个小时的摸鱼结果

评论(1)
热度(54)
© 行行 | Powered by LOFTER